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文/李金钋 图/杨瑀露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05
 

2021年1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响应学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和“四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的要求,水建学院积极鼓励本院全体学生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寒假返乡的机会开展红色寻访活动,并利用假期参与“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

寒假初始,学院便在网上发布“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相关要求和参与方式,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该次竞答活动。通过“四史”答题与其他学校学生竞赛切磋,水建学院全体学生不仅巩固了“四史”相关知识,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全面而又崭新的认识。同时,寒假期间,一些班级也组织本班学生开展线上班会,让同学们畅谈学习“四史”的感想,班会期间,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截止3月4日,水建学院广大学生在学习之余仍会登录网上“四史”学习教育竞答平台,巩固和加强自己的“四史”知识,让四史学习不仅只存在于一个短暂的阶段,而是更加趋于常态化。

寒假期间,水建学院的同学们也利用这个机会积极访问参观家乡当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革命历史遗址、烈士纪念馆以及历史博物馆等地,走访老一辈革命者;由于疫情影响未有机会现场参观的同学,也在家中通过记录片、电影等多元方式在网络上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都感触颇深,写下几千字的活动感想。在感想中,同学们说到,通过本次活动他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他们会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四史”知识学习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四史”的学习,引导水建学院学生在学习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在奋发中践行初心使命,将使命勇担在肩,为中国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b3733d4f2e884d3bbf9f588d0c7087e0.png

线下参观纪念馆

bc7b329dc1d94555955d33af0f9332fe.jpg

线上参观四史相关视频


编辑:李佳瑞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