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水如金 细水长流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张丽冰 吕欣然/文 吕欣然 张丽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22
 

为响应联合国在2021年世界水日提出的“Valuing Water”号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食品学院社会实践部于2021年3月20日举办了“惜水如金,细水长流”的线下雷锋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与分享,进一步推动食品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意识,发扬雷锋精神,发挥志愿服务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主要是进行线下宣传与分享。活动前,食品学院社会实践部的同学们制作了主题横幅以及宣传展板,并按照规范在西雕广场申请相关的活动场地,在活动当天组织部门人员进行场地的布置安排,活动还未开始,就有很多同学兴趣浓厚地前来询问。中午12点,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号召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节水小妙招和节水宣言,有很多同学在展板上认真阅读前面同学留下的想法与妙招,然后把生活中的经验用便条贴在活动展板上进行展示,并在横幅上留下同学们的签名和感悟。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在分享中也展现出了同学们的水法制观念和生态文明理念。

通过此次食品学院的雷锋月活动,让同学们对世界水日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节水护水惜水的重要性。食品学院以节水妙招分享的形式,号召广大学生青年立足于水资源匮乏的现状去自觉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牢记“节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地球村细水长流,让生命之源奔腾。

e8812b0633f749a6a42dfa14939ebd0d.png

当天节水妙招分享活动现场

681e25f3500f45528a4b5721c57c8690.png

签名宣传活动


编辑:张超越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