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劳动最光荣 携手共筑中国梦”五一劳动月活动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王辰、费宇星/文李金钋/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0
 

5月15日上午,迎着清晨的微风,志愿者们齐聚渭水河畔。由水建学院组织的“青春劳动最光荣,携手共筑中国梦”五一劳动月活动在杨凌渭河湿地生态公园于上午9:00准时展开。本次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自己的切身感受,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以劳动促进学生道德品质的提高,通过活动大力弘扬广大劳动人民爱劳动、爱学习的高尚品质,充分展示当代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活动过程中,队长拿着垃圾袋,带领着队员将沿途草丛中、树枝上、石头缝里的各种废弃塑料袋、废纸、烟头、果核等捡拾起来,统一收集处理,还渭水河畔原本干净的样貌。清理垃圾过程中,水建学子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的精神,认真细致清理渭水河畔每一个角落,一起齐动手,把渭河周围的垃圾用一个塑料袋装好,还渭河一个洁净环境。当天,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争做渭河生态卫士,让渭河的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本次活动旨在让志愿者在劳动的一举一动,一个个小细节中,感知劳动的不易与艰辛。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爱劳动意识,知道劳动的艰辛、懂得尊重、爱惜劳动成果,使学生养成爱劳动的良好习惯,能较主动的投入到劳动的队伍中,能体验劳动的快乐,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此次活动也是同学们增长见闻,开阔视野的一个途径,也是锻炼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机会。在劳动的过程中展现西农学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体会劳动的乐趣,也为留住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本次活动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创建和谐美好家园贡献小水滴的青春能量!

89083a0ee93341e1863a4612dee1c653.png

1.志愿者们于渭水河畔齐聚

1f4ecb417df4403b9df31727679dcb30.png

2.志愿者们清理垃圾


编辑:成思盈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