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志愿新风 雷锋月进养老院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文/王贾杰 王宿超 图/焦子怡 王贾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15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团委的号召下,食品学院西农文明使团红烛支队的成员们于2021年3月13日将温暖带到了康乐西路社区百佳福江南印象养老服务站,开展“扬志愿新风 雷锋月进养老院”的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老人拿着自己最近读的书《中华上下五千年》跟志愿者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讲完之后,志愿者们开始陪老人打扑克牌,由于不同的地方扑克牌的打法也不同,老人像老师一样给志愿者们讲规则,然后开始和志愿者们一起打牌。几局扑克之后,老人便开始向志愿者展示自己之前拼的拼图并跟志愿者一起拼拼图,老人认真地跟志愿者讲述拼好的关键所在,仿佛是祖孙互动。

热闹的互助活动后,因为天气暖和,其中两位志愿者应养老院负责人要求搀扶着老人进浴室,帮助老人洗澡。开始时,老人因害羞而拒绝,在负责人和志愿者“哄骗”之下,老人同意进入浴室。在老人洗澡期间,其余的志愿者并没有闲着,有的帮老人炖冰糖雪梨汤,有的帮助老人洗换洗的衣服。老人洗完澡后,开心地品尝志愿者炖的汤并与志愿者合影留念。时间飞速逝去,到了志愿者离开养老院的时间,老人舍不得同学离去,亲自拄着拐杖亲自前往门口送别志愿者。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爱满三月天,但不仅仅是三月天。此次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行动彰显并宣传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呼吁人们发扬雷锋精神,关注老年群体身心健康,为老年人献上力所能及的一份关爱,通过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086c24bf63c74226a475b2ce28ed3fa0.jpg

和老人互动


编辑:秦世奥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