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春三月 西农学子支教行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杨绍冲/文 曹梦丹/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22
 

教育是每个人的生活准备,是走向未来的基础,分享前人积累的知识财富,获得独立生活的前提。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教育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事业。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同时怀着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增长见识,扩展兴趣爱好,增强信心的目的,动医2006班在动医实践部的组织下于3月21日前往西卜村支教。

  上午风和日丽,晴空万里,6班的同学们满腹热情地来到了西卜村开始支教之行。在支教过程中,同学们各司其职,一对一地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拓展孩子们的见识,锻炼孩子们的思维,在休息之余还与孩子们做游戏,踢毽子,扔沙包,荡秋千,其乐融融,更能体会到孩子们的天真无邪,积极乐观。在支教过程中,家长孩子都积极配合。支教结束后,小朋友开心地和同学们说再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支教体验。

  本次支教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得到了更多的知识,收获更多的快乐,同学们也得到了成长,学校和村支部的配合使得志愿工作取得进步。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支教不仅可以推进国家教育的建设,还能为自身和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使孩子重视教育,家长重视教育,社会重视教育,国家重视教育。


497cc18b7fa94b23aa19bcc84b42256f.jpg

同学们在和孩子们做游戏

4048b040a300433fbec8b225ed353238.jpg

同学在和孩子讲题



编辑:张超越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