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院学子社践活动走进农业示范区   

信息来源:农学院社会实践部        作者:文/孙滢  图/樊绍琪 王浩辰 李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8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为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加深同学们对农业生产的认识,2018年10月14日下午,农学院1801班的同学们前往杨凌示范区大寨街道的农作物品种区域实验站进行了参观学习。

  

同学们参观中

  

  迎着凉爽的秋风,踏着欢声笑语,下午三点,同学们在社践委员的带领下准时从学校出发,热情高涨的同学们向着目的地前进。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按照安排有序的进行了参观,活动中,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农业生产的过程,认识了虫情测报灯各种农用科技产品使用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养殖合作基地采用了循环经济模式,从种植生产到收获销售,再到菌种基土的回收利用全都实习了基地一体化。

  

菌种养殖场

  在采访环节中,站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从业数十年的经验与感受,并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农业产业现状与发展前景的问题。参访结束后,同学们借协助工作人员的机会,亲身体验了增施化肥这一环节,并针对此次活动交流了心得与体会。

  

  王所长为同学们讲解循环农业模式

  

  “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在农业领域开辟出自己的天地,为未来中国农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参观过后,一位同学兴奋的说。可见同学们此次活动收获不少。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初步体验了农业生产的魅力,认识到杨陵、西北农林科技在农业科技方面的前沿性;还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农的信心,拥有作为农学院学子的自信与自豪。

  

同学协助工作人员添化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