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四史 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李晋 梁雪莹/文 王雪敏/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校有关要求,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实践部在3月20日晚7:30~9:30于N8108举办了四史交流会,邀请8名寒假参与“行百馆,学四史”实践活动的同学分享她们寒假的见闻与感想。

该活动以雷锋月志愿活动为大背景,将喜迎建党百年志愿服务活动与寒假“行百馆,学四史”实践活动相结合,邀请实践活动参与者分享他们参观各馆的所见所感与收获。活动招募了听众参与交流学习,经工作人员几番商定,确定好举办时间地点与主持,便于后期交流互动,使活动进行的更加完整流畅。在此次交流会中,有马蕊同学对她在林则徐纪念馆见闻的分享,也有荣铭铭同学娓娓道来她在中国人民革命博物馆的所见所感,还有王永宏学长对集宁战役纪念馆的讲述,王冬寒同学对水东烈士陵园的介绍……如此种种,不可谓不充实丰富。

此番交流活动,既加深了寒假实践活动参与者对其所参观烈士馆的印象,增强烈士纪念馆对他们的影响,将红色精神根植他们心底,又让来听讲的同学了解英烈事迹,与先辈共情,与历史对话,从先辈的英雄事迹中得到激励,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红色薪火。硝烟虽已远去,但革命精神永存,只有铭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奋勇向前,追寻着先辈的脚步,让和平永驻人间。

dfb64809ecc84a7eaecaacfa25786559.jpg

由主持人发言开场的四史交流会

bc25a7c8c1cc48a183e529d8770621ee.jpg

主讲人讲述自己参与活动时的见闻

67da5333dc144ecea3e5102af0132e5b.jpg

听讲的同学认真学习主讲人的经验分享


编辑:秦世奥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