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沐蓝天碧水 共享绿树樱花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曾小红 王涵宇/文 曾小红/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24
 

为加强西农学子节约水资源的责任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实践活动中去,资源环境学院社会实践部和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于3月22日中午共同举办了“若水三千,取我所需”的主题活动。

d1929033558840788a8376b0ee21a79a.jpeg

                           活动答题

活动前期,社会实践部20级志愿者们共同商讨宣传内容,手工绘制宣传海报,海报上四人手拉手围绕四处滴落水珠的地球,寓意只有人们齐心协力节约每一滴水,才能使日益枯竭的水资源汇集重流。

活动中期,志愿者们向匆匆往来的同学们分发宣传单,并积极地向大家介绍3月22日——世界水日的由来,回答同学们想要了解的有关水知识的问题。一部分过往的同学被答题活动吸引,不仅热情参与水资源常识和节约用水小妙招的趣味答题,还运用自己的手势自行向大家扩展水——生命之源的有关内容。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他们从活动中切身体会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并学习到了丰富的水资源相关知识。

活动后期,志愿者们协助参与活动的阳光团员扫码填报自己答题的正确数量,为后期给予爱心学时做好准备。

45269d1b31a44854ba5b93917cdb1ccf.jpeg

                            活动答题

水保201班阳光信使杨慕一君表示:“参与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有关水资源的知识,更是提醒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琐碎,从身边小事厉行节约,共创美好家园。”

此次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珍惜现有的自然资源,并且丰富了大家水知识的储备,加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共担时代使命,共创美好家园。


编辑:柴瑞莎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