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学子行万里,寒假实践再出发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刘昌硕、陈恬玥/图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08
 

2021年寒假期间(1月9日--2月28日),我校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基本前提下,顺利组织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水建学院也积极响应号召,成功开展了相关活动。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实践活动因地制宜,灵活多样。活动形式包括:“网上重走长征路”、“四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回访高中母校等。多样的活动形式鼓励着学生根据实际需要,结合自身想法和专业特长广泛开展实践活动。因为正值疫情特殊时期,还设定了线上特色活动,同学可以在线上展览各大博物馆或纪念馆,很大程度的增加了实践活动的可行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实践活动形式中,许多同学对于“行百馆传承红色基因,学四史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有着特别的情感。他们通过选择参观家乡革命圣地、烈士纪念馆、历史博物馆等地,或者走访老一辈革命者的独特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程和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乐于感受和理解“四史”的热血与担当。

同时,西农学子也走进社会,服务社会。比如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水利类2004班梁昊赵天在返回家乡后,积极投身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战胜本次石家庄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还有许多西农学子开办义务支教,服务家乡基层,为社会输入新鲜的西农力量。

经过寒假实践的磨砺,同学们增长了才干,践行了民生,体会了社情,深化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意识,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f543f29b74a8488a9764e08d1370f618.png

同学们实践活动缩影

f7010e935f244a2f94c97fcbe3813a02.png

四史线下走访


编辑:张蕾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