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和谐社区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文/张明月 图/郄海平 王昱文 毛泓月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06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响应学院的号召,引导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者精神深入贯彻到青年学生群体中。3月4日,在动物医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院社会实践部的帮助下,动物医学院1606班组织班级积极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创建和谐社区”的主题活动。

  上午九点,1606班全体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抵达西南社区。通过前期院社会实践部的配合和帮助,社区管理员很热情的迎接了我们。在管理员的指示下,全体同学积极地开展了社区清扫活动。全班一共负责了10栋楼,共40个楼道。不出一会,每个人都分到了任务,有负责扫楼道的,有负责擦拭楼梯扶手的,一切都进行得井井有条。班内组宣委员何郑同学专门设计了关于“人畜传染病”主题的海报,将海报贴到了社区门口的公告栏上。

  在实践中,我班郄海平和张明月两位同学有幸与动医学院退休教授黄嘉英老师进行交谈。黄嘉英老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非常高兴,带他们观赏了他的书房、收集的字画以及自己创作的字画作品。最后,黄嘉英老师将亲手提笔写着“让雷锋精神传万代”的书法作品赠予我班,并深情地嘱咐我们“要自立、要坚持、要自强,让雷锋精神一直传下去!”

  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激发青年学生间关怀互助的作风。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社会,关注社会,从中学会关爱互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

张贴''人畜传染病"主题海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