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 争做标兵   

信息来源:农学院2001班    作者:陶芊羽 (陶芊羽|文 陶芊羽|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6
 

在5月25日,农学类2001班,2003班共同开展了“劳动光荣,争做标兵”的劳动教育活动。10:00,同学们陆续到达揉谷新区,在生活委员的指引下与居委会对接并分组。

劳动教育的主要内容为清理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白色垃圾很小很分散,捡拾垃圾看似很简单,实际需要一定的技巧和巧力,4个小组分头行动,在各个角落寻找垃圾,志愿者携带工具开始拾捡垃树丛与过道垃圾,绕社区而走,从旮旯角落清理出遗漏的塑料屑。

f79ffe5f4b184d4a983d1b68061da1af.jpeg

捡拾垃圾

21d9143e13e44678bc18e8d200c785b8.jpeg

收集垃圾的志愿者

c623365249744c8ab2563f3cce9f2c85.jpeg

收集的垃圾

同学们认真勤恳,俯首即拾垃圾,分头去清理了小区路上的垃圾,打扫了车棚,帮清洁工阿姨扫了地,同时,大家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也提升了环保意识。虽然大家做的清洁工作很普通,但社区的环境的悄然变化使的这普通的劳动也变得有意义。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著名经典《周易》开篇指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现今人们的物质文化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节约节俭、珍惜劳动成果的意义更迫切。

劳动光荣,社会因劳动而美丽,我们在劳动中成长。敬畏劳动,热爱劳动,这便是我们这次社会实践所学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