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抗疫经验 共筑美好前景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李斯羽 杨婧怡/文 欧依凡/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17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盛景并未如约而至。2021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的阴霾再次笼罩大地。园艺青年以家国情怀为纸,以昂扬积极的青年抗疫精神为笔,书写人生价值。3月14日下午,园艺、人文、风景园林和资环四个学院实践部于腾讯会议联合举行线上寒假防疫志愿者经验交流会,园艺学院乐梦盈、田文举、人文学院王嘉玲、刘铭哲、风景园林学院王琛业、安景阳,资环学院王祉铎、牛雨婷等同学作为优秀抗疫志愿者,参与直播分享。

在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主张下,园艺学子秉持“敢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利用空闲时间投身于线上、线下的防疫活动中,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们在线上“登记返运旅客的信息”,“审核录入志愿服务时长”,在线下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关卡执勤”、“入户调查”、“了解人口流动情况和活动轨迹”、“排查返乡人员”等形式更为丰富的工作。另外,还有同学在客家博物馆担任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了解了历史知识,充实了自我。

参与志愿者活动,除了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力外,同学们同样也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知识储备,在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活动中更好地与人交流,成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园艺2003班的乐梦盈既是一名优秀的抗疫志愿者,又作为实践部的成员参与到此次活动的组织中来,她谈到:“作为协办此次活动的一名成员,我深有收获。在四院的合作交流下,我们呼唤更多的人能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活动里我们不光加强了院系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大家的感情,同样也共同守护着这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在真正深入社会的实践里,收获最真实的体会。

351e838db04e4ae3ae74fa2331f9feb4.jpg

志愿者分享抗疫经历


编辑:鲁珂含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