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天气爽 使者劳作乐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董晓敏 图/董晓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5
 

  在国庆之后,农高会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体验生活,为合作社提供帮助。10月13日上午九点,田园使者小分队从南校出发,再次来到丰达果蔬合作社,开展10月份的第一次活动。

  合作社的穆叔叔将队员们送到之前工作过的番茄大棚,一进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株株已经长的很高的番茄苗,想起两周之前见到的番茄苗,大家都惊叹番茄苗的生长速度,同时之前的结的小番茄也长大了不少,仿佛已经可以看到番茄收获的景象。

  另一位阿姨给队员们安排了需要干的任务。经阿姨介绍,队员们需要把番茄苗下面卷起来的地膜拉出来并拉平,之后他们还要在番茄行间再盖一层地膜,目的是为番茄保水保湿,让番茄更好的生长。这次的任务比较简单,队员们马上一人一行干了起来,正值秋日,刚下过雨的大棚里闷热褪去,充满了秋的凉意,还有队员为大家放起了音乐,伴着愉快的音乐,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成功完成了三个大棚的任务。

  干活期间一位队员偶然发现一株西瓜苗,听阿姨介绍队员们得知,西瓜一般在年底开始育苗,从授粉到成熟需要45天时间,并且一开始就是将西瓜套在袋子里挂到大棚顶的铁丝上,直到成熟直接采摘。对于从未见过大棚种植西瓜的队员来说,对西瓜的种植方式感到非常惊奇,同时也增长了知识。

  今日的田园使者活动大家收获颇丰,结束后穆叔叔将队员们送回,与队员们讨论着农业问题并对田园使者活动表示了赞赏。虽然番茄生长速度很快,但队员们也发现了一些被病虫害侵染的植株长势较弱,而如何防治病害使番茄提高产量,让农民增加收入,是作为农业学子应该考虑并深入研究的问题。这也启发队员们,作为西农的学生,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任重而道远,需要青年学子们不断努力!

  

                                                                                                

                                                                                                                                                       队员正在劳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