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花 希望之火——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陵湾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田甜/文 田甜/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0
 

揉谷镇陵湾村位于揉谷镇陇海线以北,地处隋文帝陵旁二道塬沟湾处,因此得名陵湾村。全村由三个自然村构成,共有6个村民小组,3151人。调查发现该村的教育问题比较突出。

志愿者于2020年12月19日开展支教活动,活动地点在陵湾村村委会建立的爱心院,共有学生8人,均在读小学,学习情况较差。于是,志愿者将他们组织在一起,先仔细核对他们的信息和学习弱项,然后将提前打印的习题册发放给他们,让他们先做完习题册。学生们都认真的写作业,中途有任何的疑难点,志愿者便会及时提供帮助。待学生们都完成习题册后,志愿者便给他们一一讲解重点难点。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时长为三个小时,效果较好。

不能帮助所有人,却能播散心灵希望。虽然本次支教动时间不长,但是志愿者为大家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少年强,则国强” ,我们应该多关注青少年的教育问题,只有从小抓起,才能让他们培养爱学习,会思考的好习惯。

a035c9751cbe429e97f9df53916903f0.jpg

志愿为学生讲解疑难点

cc6f6a8732d04434a00c3c31a3ba1179.jpg

志愿者向学生讲解习题


编辑:王悦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