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空巢老人 宣传夏季安全知识   

信息来源:寨西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徐少琪/文 常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31
 

随着夏季的到来,杨凌的温度逐渐上升,寨西村的村民们也都使用起了电风扇等纳凉电器。为了保障寨西村空巢老人使用电器的安全性,秉持关爱空巢老人的观念,寨西村村主任助理于2021年5月30日前往寨西村,上访村中空巢老人,为他们宣传夏季安全意识。

30日上午9时,寨西村村主任助理按约定的时间抵达寨西村村委会,根据活动开展前的调查,村助按照住址远近,前往老人家中,检查电风扇等电器使用是否安全,并询问老人是否有其他需求,为老人带去温暖。在三个探访的老人家里,村助发现老人使用的电风扇的螺丝已经松动了,若不及时修理,很容易在转动过程中导致扇网脱落,扇叶可能会对老人存在安全隐患。于是,村主任助理便在老人家中寻找工具,为老人修理风扇,以保障老人的用电安全。

最后,在村主任助理的努力下,依次检查了寨西村村中老人家中的纳凉电器,为老人们的夏天带去了凉爽的同时,提高了电器使用的安全性。村助也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定时检查寨西村老人们的电器,排除安全隐患。

06c15dfc546c42249816bed1ed255840.jpg

村助正在寻找修理工具


编辑:王悦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