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文明形象,争做环保卫士   

信息来源:陈小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王艺轩 张心怡 图/廖茂园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7
 

  10月6日上午,支教小老师们在资环学院陈小寨村村助带领下在陈小寨村开展了以“树立文明形象,争做环保卫士”为主题的下乡支教活动,一方面帮助小朋友们学习相关环保知识,养成环保意识和习惯;同时进村向村民普及环保知识,帮助村民树立良好文明形象,提高生活质量。

  活动前,村助与陈小寨村主任交流要加大环保力度的宣传,共同制作了环保主题的海报,倡导低碳出行,绿色能源。当天中午支教小老师们一同编排打印了相关环保知识的简单介绍的宣传手册,同时准备一些趣味的环保小故事。活动期间,帮助小朋友们学习近期课程后带领大家用彩笔绘制相关环保的有趣图画,旨在小朋友们从绘画中学习相关环保知识、养成环保意识;让小朋友们轮流上台为大家朗读环保小故事,通过发声的方式加强小朋友们对于环保的记忆,留下初步的印象。

  之后利用村子广播的形式宣读环保的利处、介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及一些环保小技巧,比如塑料袋的重复使用方法、纸质垃圾的二次利用等等,随后便有一些村里的叔叔阿姨前来询问支教小老师们相关的环保节能技巧、家中垃圾处理等问题,支教小老师们一一为前来的村民进行解说、一起思考解决方案。随后支教小老师们在村支书的指引下,支教小团队继续走访陈小寨村,向各家各户宣讲相关环保知识、垃圾分类方法、乡村垃圾的处理等等,村民们也反响积极,向支教小老师们询问存有疑惑的地方,互相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最后,村支书向支教团队说到:“感谢你们的这次宣讲活动,乡村环保也需要跟上大浪潮,环保意识更有要从小养成,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带动陈小寨一起进步!”

  活动结束,支教团队最大的收获是村民们满满的谢意,以及大家对于支教团队的认可!这次的活动中,不仅加强了自身的环保理论知识,向小朋友们和村民们普及了环保知识,同时也有利于大家做出环保的行为,进行绿色的生活方式。通过这次活动支教团队与村民们有更进一步的联系与交流,希望以后继续与陈小寨村一同发展与前行!

  

  团队进入村子进行宣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