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技术 新发展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常楠 图:常楠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2
 

  在前期的村助工作活动中,村助常楠了解到在当下互联网科技、电脑技术迅速发展的形势下,村中很多工作都需要及时录入电脑并上传或保存。但是由于村委会成员大多年龄较大,在电脑技术应用方面存在一些困难,甚至于一些基本操作也难以驾驭,即使村中有一些上级街道办下派的年轻力量,但是在基层庞大的工作事务中,这些力量仍显得力不从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帮助村庄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其工作压力,在提前征求夏书记意见的基础上,村助主动提出愿意向其教授基本电脑知识的想法,得到了夏书记的大力赞扬与支持。

  村助常楠于10月12日早上按照约定时间前往了夏家沟村委会,夏书记早早就在此等候,看到村助的到来,他也极其开心,并表示将尽力学习电脑知识,以便更好完成村庄各项工作。随后,村助利用自己携带的电脑从最基本的技术讲起,在夏书记大概了解基本操作后,村助打开了工作中最常用的Word软件,开始教授夏书记如何打字、设置简单格式等。

  经过一早上的讲授,夏书记能够利用电脑进行最基础的文字输入、格式调整等,为之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看到夏书记经过学习能够完成简单的办公工作,村助也觉得自己的付出与努力都是值得的,也为夏书记的进步感觉开心。离开之时,夏书记再次表示了对村助的感激之情,并约定时间再次进行学习讲授。

  

村助向夏书记讲解电脑技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