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常楠 图/阳团社会实践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08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阳光团员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夏家沟村主任助理常楠联合校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一同赴夏家沟幸福院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敬老孝老活动。

  10月7日上午,夏家沟村主任助理及志愿者一行20余人来到了夏家沟幸福院,这里的老人们刚吃完早饭,志愿者们纷纷上前同他们交谈起来,从老人们的家庭情况到他们的近期生活状况再到志愿者们来杨凌后的生活学习情况,他们坦诚交流,分享快乐。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之后,精彩的文艺汇演在一段优雅的中国传统舞蹈中拉开了序幕。随后,经典红歌合唱、少数民族舞蹈、组诗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老人们也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对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表示感谢。在伴随着国旗挥舞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文艺汇演步入了尾声。随后,志愿者们一起打扫现场、为老人们分发奖品,听老人们讲述他们年轻时的故事。

  与此同时,村助和另一部分志愿者们在厨房中开始了紧张的包饺子活动,经过事先协商了解,幸福院在重阳节这天为老人们准备了饺子,所以来自南北方各地的志愿者们也各显神通,帮助幸福院的工作人员包饺子。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一盘盘各式各样不同形状的饺子摆满了厨房,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最美不过夕阳红,每个人都有变老的一天,关爱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和共识,通过此次活动,村助们和志愿者更加了解了尊老爱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的深刻含义,在之后的生活中,他们也会时刻牢记并积极践行这一精神。

  

  村助和志愿者们在和老人聊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