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引领成长,爱心共筑梦想   

信息来源:代家坡村村助    作者:彭晓蕾/文 彭晓蕾/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7
 

  为了加强与代家坡村村民的交流,扩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影响力,资源环境学院代家坡村支教小分队于6月23日在代家坡村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

  踏着清晨的阳光,嗅着夏日的花香,资源环境学院代家坡村义务支教队伍带着提前准备好的资料和激动紧张的心情来到了代家坡村村委会。在向村委会干部了解过代家坡村基本情况之后。村助将支教队伍分成了两组,一组在代家坡村的活动中心进行支教的前期准备,一组前往村中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召集小朋友们去村委会参与村助们准备的活动。 而后,两队人员在村委会的活动中心进行了汇合,正式开启了今天的支教活动。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小朋友们还有学校布置的作业未完成,支教小老师们决定一对一的辅导他们完成作业,开始孩子们看到支教小老师时还有点羞怯,但是经过小老师们的耐心讲解题目,积极询问问题,孩子们也逐渐和支教小老师热络起来,不一会儿活动中心里萦绕着孩子和支教小老师欢快的笑声。

  由于过来的孩子们年级各不相同,所以支教小老师们决定为他们传授一些小的学习方法,例如:在上课和完成作业时要足够专心仔细、当遇到疑惑时先自己思考再向他人请教并及时归纳、在做题时要学会分析条件,根据所学知识进行思考探索,有了思路之后再对题目进行解答,最后也不能忘记举一反三,提高做题速度……支教小老师们还和小朋友们约定下一次要看到他们学习的进步情况。最后一部分,为了和孩子们加深了解并且达到劳逸结合的效果,支教小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在村委会的大院子中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孩子们都在游戏过程中放声大笑,看着他们那纯真的笑容,仿佛整个夏天都焕发出了新的色彩! 时间飞逝,一上午的支教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在回程路上,支教小老师们感慨道:支教不仅仅能够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和欢乐,更是当代大学生实现社会职责感的一种方式。但是仅仅是这些支教小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想要让农村的孩子们获得更多的关爱,就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努力,需要更多的人前赴后继来到那里,将支教事业传递下去,将爱心留存下去!

支教小老师辅导孩子作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