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绿带 魅力揉谷   

信息来源:揉谷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车俊志 图/车俊志 王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7
 

  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手段。2019年6月23日,揉谷村村主任助理车俊志和王欢携六名村助志愿者前往揉谷村对道路两旁的绿化带进行卫生清洁工作。

  天空飘着细雨,但依旧挡不住为祖国奉献的决心。当天上午九点,两位村助及六名志愿者到达揉谷社区,与揉谷管理者简单沟通后,便由两位村助对此次清理进行工作安排。两位村助将小组分为了两组,分别由两位村助带领,分属两旁的绿化带,对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清理。

  由于飘着细雨,清洁手段少,因此两位村助只能带着六名志愿者进行垃圾拾取。每一位成员都非常认真,在已清洁过的道路上看不见一丝一毫垃圾的影踪。唯一不足的是,在清洁过程中两位村助发现道路旁的农田田垄上有着较多的农药塑料袋,处于安全考虑,两位村助放弃了对此区域的清理。清理结束后,两位村助与管理者进行沟通,对某些情况进行说明并期待他们能够对村民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所有参与本次清理的成员都意识到,农村的的环境治理任重而道远,还需要更多的宣传使村民认识到环境治理对于推动新农村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

志愿者们对垃圾进行处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