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田间,助力农耕   

信息来源:茂陵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张德翼 图/董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3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激发团员深刻学习习近平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批示的精神,同时也为弘扬广大劳动人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5月1日劳动节期间,茂陵村村主任助理张德翼、董宇赴五泉镇茂陵村开展了“躬身田间,助力农耕”为主题的下乡农活动。

  本次活动由茂陵村村主任助理张德翼、董宇组织,另有数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他们于五月一日前往五泉镇茂陵村,农民一猕猴桃种植田务农。同时,他们还参观了现今茂陵村居民在务农时使用的机械,并对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可取的解决方法,为茂陵村农民的务农减轻负担的同时,为当地的农业技术发展出了一份力。

  本次劳动节举行的下乡务农活动有益于大学生更加贴近农民生活,更加深刻地了解与贯彻“五四”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为其他同学产生了积极影响,令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肩上被赋予的政治使命和责任。

  作为当代出色的团学干部,我们在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的同时,更要了解当今中国的发展与历史进程,学习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贴近百姓生活,从底层做起,如此才能更好的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村主任助理进行对猕猴桃绑枝引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