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支教,你我同行   

信息来源:夹道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作者/尹本酥 图作者/郭文静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3
 

  623日上午,雨后初晴,伴随着清凉的微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村主任助理祝慧带着支教小老师们一起来到夹道村,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和往常一样,当支教小老师到达村委会的时候,孩子们已经在书屋准备就绪了。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试卷和练习册找出那些不会做的题目,支教小老师们一一为他们细心讲解,让他们能理解知识点,学会做一类题而不只是一道题。在辅导的过程中,小老师们更多的是教给孩子们做题的思维和方法,提高他们自身的学习能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传授经验,从容应考。孩子们下周就要面临期末考试了,支教小老师热心地向孩子们传授了自己的考试经验以及自身经历,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一些考试技巧还让他们减小了对考试的紧张感,面对考试,他们能自信且从容。

  支教永远是一个温暖有爱的话题。我们虽然生而平凡,但却可以尽我们所能去帮助那些孩子们,让他们能变得更加优秀,同时也让我们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在支教过程中,小老师们不仅认识了可爱的孩子们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支教路上,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我们坚持的动最大动力,道阻且长,我们一同前行!

支教小老师们耐心地给孩子们讲授知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