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吸烟,共创美丽社区   

信息来源:陈小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马少伟 图/许佳琳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0
 

  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营造一个健康无烟的环境,陈小寨村村助同资环学院阳光团工委团员与5月26日下午2点30分来到邰北社区,开展了“拒绝吸烟,共创美丽社区”的宣传活动。

  烈日当空,酷热难耐。志愿者们一如既往,来到邰北社区居委会开展支教活动。在志愿者耐心地辅导下,孩子们很快地解决了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随后,小老师们又向孩子们介绍了吸烟对自己以及身边的人的种种危害,希望从小培养孩子们拒绝吸烟的意识,并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也能远离烟草。

  最后,志愿者们走出辅导小教室,在社区内向周围的居民发放戒烟手册及宣传单,介绍了吸烟和被动吸烟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向大家讲解戒烟对健康的益处、戒烟的方法等常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吸烟只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危害,为自己和亲人的健康着想,应拒绝吸烟。

  通过开展“世界无烟日”的宣传活动,使社区的居民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加深对吸烟有害健康的理解,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疾病、远离烟草,为共创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志愿者们向居民介绍吸烟的危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