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支教,为青春增添亮色   

信息来源:代家坡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广彗冰 陈顺江/文 别宇静 申小凡/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0
 

  5月26日早晨8点,资环学院代家坡村支教小分队队员们早早到达了集合地点准备前往支教,初夏的早晨还有着丝丝凉爽,

  阳光洒在队员们的脸上,每个人脸上都是迫不及待的表情又是一个周没见到孩子们了。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大多是18级的学生,一个个都元气满满,情绪高涨,彰显着青春的活力。到了村子里,同学们邀请小朋友们到村委会写作业,接着大家在村委会汇合,开始耐心地帮孩子们讲解难题。其中有一个上二年级的小朋友在数学方面学起来比较费劲,做题也很艰难,负责辅导他的志愿者一直在旁边耐心地给他讲解,一道简单的乘法计算讲了好几遍最后终于解决了。就在这样愉快的氛围中上午的支教活动结束了。

  随着支教工作进行了将近一学期,代家坡村支教小分队队员们与孩子们已经有了深深的感情,支教队员陈顺江说道:“还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小孩们都害怕我们,那时工作可难做了。现在每次都是孩子们跑着来迎接我们,他们也把我们当成了他们的大朋友,虽然我们给予的帮助并不是非常重要但是在完成自己大学学业的同时抽出时间去为村庄、为孩子的成长献一份力,我们也就收获一种经历,一种快乐,一群朋友,这是很有意义的。”                  

  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都很积极,也很受小朋友和村民的欢迎,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和村民们真诚的感谢,大家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都很感动。同时也让两名村助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所在。大家真切地觉得,用这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填充自己的青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队员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