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大棚快乐劳作   

信息来源:杨凌君度农业专业合作社    作者:王妍/文 施笑然/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9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和中央一号文件号召,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学校田园使者活动精神,2019年11月17日,我校田园使者杨凌君度农业专业合作社服务队深入合作社开展田园使者活动。

下午14:30队员们冒着小雨集合前往杨凌君度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了本次活动。历经一个秋天,葡萄棚里也长出许多杂草,在李师傅的讲解和示范之后,队员们便开始了这一天的劳动。由于杂草是与李师傅种植的蒲公英混在一起,这便增加了除草的难度,但队员们丝毫没有畏惧和懈怠,而是互相询问、指导,共同分辩,甚至有些不懂的植物也会拿出手机来查询。

在队员们的团结努力下,杂草很快就被清楚干净,只留下待开花的蒲公英和一些有用的农作物。这次,在除草之余,队员们也帮助李师傅将难开火的三轮车齐心协力推出大棚,更是增加了队员们与李师傅的感情,促进团队与合作社的共同发展。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做出如下总结:虽然这次是雨天,但丝毫不能减弱队员们去实践的热情,反而更加凝聚了团队精神,增强了团队协作的能力。队员们表示,不管接下来的活动有多么困难,队员之间都会互帮互助,共同完成每一项任务,帮助合作社减少一些负担,同时锻炼自身能力。

队员齐心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