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西农学子在行动】(25)退伍不褪色 战“疫”守初心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24
 

风华正茂、携笔从戎,用责任挑起时代担当;不惧艰难、义无反顾,用青春守护大好河山;逆风而行,战“疫”到底,用勇敢抗击新冠疫情……葡萄酒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正华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彰显青春担当。

李正华在高考结束后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自此开启了砥砺前行的两年军旅生涯。2017年至2019年服役于“光荣的临汾旅”,在此期间,不管是身扛几十斤沙袋越野奔袭,还是在正午烈日暴晒下射击训练,抑或是严寒隆冬为国道扫雪除冰数小时,他都不言放弃,凭借坚韧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在磨砺中迅速成长。他用25秒20发子弹196环的成绩走上了迎外场,为国内外交流学习人员表演,荣获连队“神枪手”称号,在这两年里,他还获得了“优秀义务兵”称号和“嘉奖”奖励。千锤百炼的两年,褪去了他身上的青涩和稚嫩,增添了他身上的坚毅和沉稳,也让他对爱国奉献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为国贡献,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若有战,召必回。志愿参加抗疫一线的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的指印彰显着军人的担当和青春力量。李正华穿上军装,对来往行人进行居家防疫劝导,发放传单对他们进行防疫科普,在人群聚集的广场和路口进行劝阻和遣散。在为期十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李正华与退伍老兵走遍乡镇,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当地人民政府的高度认可,向学校寄出了表扬信。同时,李正华还担任班级“防疫信息联络员”,每天督促班级同学健康打卡、监测体温、填写问卷,精准配合辅导员完成一系列的数据统计工作,细致认真,任劳任怨,赢得了同学们的敬佩和赞赏。

退役复学后的李正华,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扛红旗,争第一”的奋发向上精神。作为团支书,他恪尽职守,带头组织了数十次线上线下的班级政治理论学习和团课学习活动,提升了团组织凝聚力,丰富了团组织生活,其所在的1903班也被评选为2020年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作为延期两年入学的“新生”,李正华克服知识淡忘的困难,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勤学好问,最终在大一上学期取得了全年级第二的优异成绩,无愧汗水,无愧拼搏。而在一些文体、公益活动中也会经常看到李正华的身影,入党积极分子红歌比赛一等奖、新生运动会上5000米第一名、乡村义务支教成员……他用笃实的信念和踏实的脚步不断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在全面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该有的风貌。

无论是作为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还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李正华都始终坚守初心,用奋斗争取自己的荣誉,用奉献赢得他人的认可。一身戎装如青松,一腔军魂如朝阳,既能执笔,亦可持枪,他在最美的年纪选择最帅的角色,用意志燃烧苒苒军魂,用热血鲜亮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