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103)再见2020 拥抱2021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王滢涓/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03
 

2020年,应该是大学生活中唯一一个一年写两个学号的年份吧。前半年,2019级预科生;后半年,2020级本科生。

2020年,经历了大学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经历了最长的寒假,经历了数月网课生活,经历了线上期末考试,还有最后的线上专业分流……2020年前半段日子,太多的事情都在互联网上完成,不论是理论学习还是主题班会。这么一说,似乎显得互联网很全能。其实不然,哪怕太多的事情能够在互联网上完成,真的很想回到学校,与同学、老师一起度过,这本就只有一年的预科生活。

2020年,也来到了新的学院,认识了新的老师和同学,开启了新的征程。2020年,也穿上了军训服,担任了小小的班委,很荣幸登台北绣,没有错过民族文化节的盛况,最后一个月,终于以文字的形式,同父母说出了憋在心里很久的话……

2020年的每一天,都不一样。因为开篇的特殊,所以才更加珍惜,更加感动,更加感谢。一年中,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生生不息的希望,让人热泪盈眶。

2021年,要补上今年没有看到的,春日西农里的百花争妍;要去见证夏日里的每缕阳光……2021年,要更加努力,更加踏实,更加自信,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2020,再见;2021,启程。未来,依旧在路上。



编辑:冯华玮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