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西农学子在行动】(9)农学院党员家庭的战“疫”故事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自齐齐哈尔的农学院研究生金蕊,一家三口均为党员,母亲是富拉尔基区园丁社区党委书记,父亲为退伍消防武警战士,在疫情防控期间,金蕊一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战“疫”斗争中作为共产党员的坚守。

一个口罩、一件羽绒服、一件红色马甲、一个塑料袋里放着喇叭、自行打印的温馨提示、统一发放的宣传单、喷壶及消毒剂,“这便是母亲抗疫的全部‘装备’了。”金蕊说起母亲程欣每天的出行装备如数家珍。春节期间,有着13年社区工作经验的程欣在大年三十,便拎着小兜开始了防控工作。日常工作从每日五点半巡查各小区卡口情况开始。

金蕊的父亲陈焕龙,退伍后便在家开出租车营生,她回忆说:“父亲刚退伍回家不久,便赶上富拉尔基区火车站大火,一夜未归,直到第二天我们才知道,他是主动去救火了。在1998年抗洪时期,父亲还荣获‘抗洪英雄’荣誉称号”。春节期间,陈焕龙主动申请加入政府应急车辆,同时,帮助社区做好横幅宣传、修缮围栏、广播宣传等。

金蕊从外地返乡后,看到母亲工作繁多,就主动揽下统计数据、汇报材料等工作,为社区干部缓解工作压力。她每天提交每日返乡信息人员统计表,并不断整理公安、企业、机关推送的返乡人员数据,通知居民做好14天隔离,并为复工离开本地的居民准备健康证明材料。每天夜晚她也会参与卡口外来返乡人员的登记工作,为每日执勤的工作人员分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