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西农学子在行动】(1)草业学子社区志愿行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7
 

(一)

面对紧迫严峻的疫情,2019级本科生王亦波同学,积极主动投入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他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摸排当地实住人口的情况,进行调查情况汇总,并向住户宣传防疫知识,反复提醒住户少出门,不出门,出门一定佩戴口罩。他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继承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继续破浪前进,我毅然决然的投身于社会服务。上门调查存在一定难度,挨家挨户摸排更是花费时间和精力。有时遇到住户不在家的情况下,还需要电话进行相关的沟通,确保在住人口的健康和安全。在社区里做志愿服务,与我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也感受了社区工作人员不容易,对社区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虽然自己只是团员、只是一个力量薄弱的大学生,但我很有成就感,不仅仅是因为将自己的所学用在了需要的地方,更是因为我能为自己生长的地方做一些贡献。如果还有需要,我依然会毫不犹豫!

-草业学院草业1902 王亦波

(二)

“很早便想做些什么,这次终于有了机会”。家住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宣阳驿村的2019级本科生崔龙轩跟着村干部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值班站岗,进行街区消毒,张贴宣传海报,驱散聚集人群,封锁道路,禁止相邻村镇密切接触,他说当志愿者的时间里,辛苦但很充实!他也感慨到:”通过志愿服务,我看到了认真负责的党员干部,不辞辛苦的值班人员,铁面无私的守岗人员,热心善良的群众…大家都拼尽全力做好自己的职务,守护着这片净土。有句话说的好,哪有什么岁月安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你们是黑夜中的瞭望塔,在迷雾中为我们坚守,指引!我只是刚刚前来担任志愿者,便感受到了工作的辛苦,但我想到,那些在前线的医生,护士,警卫人员……我心中很酸楚,谢谢你们的无私付出,你们千万要保重自己的身体,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会继续坚持志愿者工作,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草业学院 草业1902 崔龙轩

(三)

2019级本科生齐若羽积极参加值班站岗,在设置卡点位置进行封锁,禁止外来人员进小区,查看出入小区人员的出入证,进行小区电梯和楼梯间消毒,她感慨道:在志愿服务期间,虽然辛苦,但我收获良多。我见到了和我一起的许多党员志愿者,他们日复一日的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不叫苦不喊累。我见到了热心的小区居民,给我们送来热水和面包,感谢我们的服务。我见到了许许多多的居民,配合我们的检查工作,遵守规则,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我见到了越来越多和我一样的普通人,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切都让人感动,都让人心生力量!我做志愿服务很快就过去了,但无数的党员和志愿者同志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无数的白衣天使仍不分昼夜地救治病人,无数的工人正马不停蹄地赶制口罩……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阴霾笼罩的冬天一定会过去,而万物复苏的春天终将会到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看到2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北京市社区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电视新闻,我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一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去,第二天我就到社区报名参加了志愿者。2月14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内老年人士和行动不便人士送去口罩和防疫物品,听到大家收到物品高兴和感激的话语,我想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只要我们人人行动起来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去,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1702班陶润宇激动地说道。


-草业学院 草业1702 陶润宇


(五)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各地都进行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当然,身处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国家和人民为抗击疫情做的点点滴滴。而我,也在国家的号召下,去社区做了一名志愿者,想要为国家和人民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2019年的十二月,我很荣幸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这更坚定了我一定要为国家奉献自己力量的决心。在当志愿者期间,我主要负责社区车辆和人员的出入登记,虽然每天只工作几个小时,但是我看到了人民群众在和国家共同努力,一起共度难关的决心。沧海风流方显英雄本色,迎难而上进展党员担当,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守护我们的国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农艺与种业硕士 戈建珍

(六)

此次疫情正值中华民族春节之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疫情凶猛,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党和政府为民着想,初一和初十两次召开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想尽一切办法救治病人,体现了党、国家对人民群众健康的高度重视。

根据中央和省市对新型冠状肺炎的要求,社区积极行动起来,我也参加了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小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设置了值班岗,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进行登记、消毒,排查从疫区来的人员和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的居民。对住户进行了认真清查,登记返乡学生和回家过节的人员。严格落实14天的居家隔离措施。小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疫病传入,现在我的家乡未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我感到,我的祖国强大了,遇到困难有能力应对,我们国家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2018级草学硕士 毛瑾

(七)

近日来,全国人民经受着一场严峻的考验,新冠肺炎无情的肆虐着人民的健康和生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家住山西省运城市绛县冷口乡宋庄村的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参与了这次防疫志愿活动。在村口设置检查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和劝返;在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对村中残疾家庭和孤寡老人家庭进行全面消毒防护并配发口罩;为村民进行宣传讲解,提高重视,做到居家不出门。认真工作的村干部,乐于助人的村民,还有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不管条件怎样的艰苦,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和危险,疫情不被控制绝不回头。通过这次志愿让我感受到,只要每人都献出一份力量,定能齐心协力就能克服一切苦难。感谢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所有人,我也会贡献我的一份薄弱的力量,坚持志愿工作,武汉加油!

2018级农艺与种业硕士 曹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