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109)新年故事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赵子栩/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03
 

2020即将结束。回首这一年,我发现自己仍然记得很多事情。

我记得一月二十三日的武汉封城——当慌恐和不安随着病毒传播于人世间时,国家果断决策,防止了大规模疫情的迅速扩散。

我记得四月八日的武汉重启——一辆辆高铁停靠在高铁站,只待那一刻发车。

这一年,从万籁俱寂到百废俱兴。

我记得高三放寒假时大家兴高采烈并且约定好大年初二回来上自习,回家路上没有人戴口罩。

我记得得知疫情原因无法返校后大家开始了网课生活,大家一起用钉钉进行学习监督,偶而写题写乏了出去透透气,透过行人的蓝色口罩可以看到他们神色匆匆。

这一年,从挑灯夜战到得偿所愿。

我记得省教育局宣布开学时间后同学的喜悦与激动,开学后学校的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贴心温暖的举动。

我记得临上高考考场时班主任戴着口罩朝我们挥手,记得同学们颤抖地拥抱,记得交警指挥车辆给我们让路……

这一年,从人心惶惶到坚定与信赖。

我记得九月十二号开学,西农的校车载着我们与父母亲人的期望从杨陵站出发,被学长学姐簇拥着下了车到达宿舍楼下。

我记得如今我已经很好地适应了大学生活,每天嚷着“早安,早八人”确依旧按时起床打早卡去八教学习。

这一年,从父母庇护到自立自强。

2020以痛吻世人,世人却报之以歌。

而2021即将开启。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擦干眼泪,调整呼吸,迎接新的一年吧。

再新的一年里,祝我们都能通过自身努力得偿所愿。



编辑:周子涵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