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104)不忘过往 逐梦前行 再见2020 拥抱2021   

信息来源:外语系    作者:吴雨桐/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03
 

2020年,遭遇了太多太多的灾难:澳洲大火、全球疫情、巨星陨落,非洲蝗灾!

2020年,出现了太多太多的热词:新冠肺炎,钉钉课堂、凡尔赛文学、逆行者!

2020这一年,我见证了太多太多的汗水、拼搏与奋进!

2020年我迈入了18岁的门槛,可是盼望已久的成人礼却是在线上进行的!

2020年1月31日,经过了半月的开学等待,等来了给家长和三年级同学的一封信:

“2020年的这春节暨寒假

谁也没想到会过得如此的尴尬

没有了节日的欢聚和熙攘

只有对疫情的关注和对家人的守护

……

大灾大难不是我们懈怠放纵的借口

怎样美好地活着才是我们应该追寻的出路

爱自己 爱家人

就请

在身体上保重自己

在习惯上规律自己

在学业上负责自己

盼疫情缓解

愿我们在明媚的阳光下重见

于是作为生于非典的一代,我开始了居家复习备战高考的时光!

每天按时起床,限时小测,无纸化考试,整套练习,视频网课,家里换了一台新的打印机专门为我打印作业,复习题,用了将近一箱的打印纸啊,密密麻麻的笔记记载了我三个月在家的刻苦努力!

我在灯下苦读,我的祖国也正经历着考验,疫情告急,白衣天使们逆行出征,在中华大地谱写出一段段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他们无畏无惧,为国人撑起了一片安全的天空。

经过3个月的期盼,高三的我终于开学了!班主任给我们制作的高考日历,直到现在还依旧挂在我的书柜上,妈妈说留作你高三奋斗的纪念吧!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我的情绪也开始起伏,有了焦虑,也常常有不自信,老师多次找我谈心,为我泄压,让我树立信心,老师告诉我,静待花开,芬芳自来!2020年7月7日,延期一个月的高考终于举行了!虽然要经过重重的安检,测温,可是那天的阳光我还是觉得温暖,两位志愿者在我们的校门前展开横幅:“深愿六艺皆佳绩,随君意,明日梧桐栖!”

之后的日子里,盼着高考出成绩,填报志愿,盼望着录取通知书!

2020年8月22日,西农的录取通知书带着墨香来了!

妈妈为我准备了明细的出行清单,第一次要离家千里求学,我即激动又有几分不安!开学前一天我到了西安,在西安古城墙边护城河畔,妈妈给我拍了一张笑容灿烂的照片!

因为疫情,送我的爸爸妈妈止步于西农的校门口,妈妈后来和我说,看着我走入校门,她深深体会了龙应台那段话: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编辑:冯华玮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