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2)全民战疫,静待花开   

信息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经济1904班 林始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24
 

5aa5fa5fc1b8400181027e47896aa1bd.jpg


2020年初,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中国,将十几亿人困于家中。

疫情爆发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自1月26日封城以来,如同被按下暂停键,街道、商场、超市……空荡,寂静。无声的恐惧随着感染人数的激增,渐渐蔓延至全国。在这危急时刻,全体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共筑防疫战线。一批批白衣战士不顾安危,空降武汉,谱写出华夏精神的感人篇章。

03年非典,他的一句“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被国人深深铭记。如今,病毒肆虐,84岁的钟南山老先生再次出征,逆行武汉,前往疫情一线。多地奔波的钟老,在高铁座椅上疲惫的睡着了。手边,是病毒的最新研究报告。这一幕,引无数人泪目。深知情况紧急,这位花甲老人日夜奋战,苍白的头发,憔悴的面容,单薄的身影向我们展示出了英雄的模样。

到目前为止,有近4万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共赴武汉,举全国之力奋战于前线。防护设备紧缺,白衣战士们就尽量少吃少喝,穿着防护服就地而睡,生怕多浪费一套宝贵的防护服。他们日夜守班,以时间争效率,与病毒抢生命。从钟老到深入重症病房抗击疫情的李兰娟院士、身患渐冻症依然奋战前线的张定宇院长、敢于率先发声的李文亮医生等无数白衣战士们,他们用血肉之躯构建起祖国人民的坚强后盾。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担当着生命的“摆渡人”。这就是中国大爱!这就是中国精神!

从这次疫情中,我再次深深地感受到:无论情况多糟糕,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负重前行,为人民换来岁月静好。一个个平凡的人儿,在国难之际,用自己的勇敢与担当活出了英雄的样子。向所有白衣战士致敬,向所有抗疫英雄感恩,也为所有配合工作不添乱的人点赞!这是一场全民重视,团结参与的攻坚战,我们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二月就要过去,春天将会如期而至。正如网上很火的一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