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13)聊聊留观的日子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18
 

之前在家的时候还是挺盼着上学的,因为学校更自由,也一早就和朋友约好了来学校之后要去吃什么什么,计划了一堆…然而总是事与愿违,我被集中留观了,以至于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和朋友见上一面。当时得知我们要被隔离的时候,爸妈还挺担心的,  一向都放心我自己出门的老爸非要送我到火车站看着我进站,同时也是不断叮嘱各种事项。

因为担心路上换乘麻烦,并且也很不安全,于是买了一趟直达的车,到的时候以及是晚上十点多了,很害怕赶不上学校接送的车,所以一下车就一路狂奔出站。没想到大晚上的竟还有好几个志愿者在等着,车也随时都在待命。于是我光荣了“承包”了一辆公交车被带到了留观点。这里要非常感谢志愿者和司机大叔们,谢谢他们为我们服务,为我们提供了便利。

不像一开始担心的那样,这里的条件很好,各种生活用品也都齐全,最重要的是来杨凌这么久又一次享受到了独立卫浴,一想到学校的同学还在排队去澡堂,我就哈哈。这里有免费的wifi,我还可以正常的上网课,查资料,抄笔记,做作业。

每天三餐有阿姨按时送饭过来,我们只用出门拿餐和丢垃圾。我也给我爸妈分享了我在这里的饮食,早餐有馒头/油饼和菜,一碗稀饭,一个鸡蛋,一杯豆浆/一袋牛奶;午餐四菜加米饭,还有餐后水果;晚餐有时是一碗面,有时是四个菜加馒头和稀饭。我妈说这里比在家里吃的还好。事实上这些对我来说太多啦,我自己平时在食堂吃饭就两个菜加一个馒头或者四毛钱的米饭就够了,吃不完又觉得浪费,我已经可以想象出去之后胖成球的自己了。

负责留观点的老师们怕我们隔离闷得慌,也是想出了很多办法,举办一些网上活动请大家参加,直播带我们云赏花等等,太有心了。这里的的每一位老师、医生、为我们服务的阿姨们、保安,都非常的令人尊敬,除了感谢好像也没别的可说。

我是个吃东西无辣不欢的人,这里的饭菜也不辣,就有同学在超市买各种零食吃。我也想买一瓶辣酱来着,但是老师说给我们送饭送东西的都只有一位阿姨,东西多了会给人家造成负担,垃圾处理也麻烦。于是我决定不买零食吃,克制自己,也算是一种磨练心性吧。

其实也还是有些许担忧,想到我在这里什么都干不了,而同学们却在努力的做实验,有很多课程也结课了,可能出去之后就要考试‧‧‧‧‧不管怎样,我还是老老实实在这里待到留观结束的那天,其他的,就出去之后再想吧。

dcb09914a48f4353836fb4a41055b378.jpg

留观点三菜一汤加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