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西农学子在行动】(3)抗疫路上的“父子兵”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9
 

·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机电学院的几名学子也和父亲、甚至爷爷,一起站在抗疫“防控岗”。

河南省武陟县上庄村有这样三位“特殊”的疫情防控工作者。爷爷雒相林是一名退伍军人,还是一名退休村干部,又是一名老党员;父亲雒红明是村里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雒鹏鑫是我校机电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新春佳节,一家三代本该在家团聚,但祖孙三人选择携手走在防疫抗疫的路上。

1月25日,父亲雒红明接到乡里通知召开疫情防护紧急会议。会议结束后,村里又立刻召开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会议,制定各项防控措施。一家三代人连同村里其他党员干部号召村民捐款支援武汉,并做好上庄村疫情防护工作;每天在村委会熬一些增强体质的中药汤,分发给村里每一个人;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测点轮班值守,严格把控人员出入,并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每天为各家各户喷洒消毒液,劝诫各家各户取消聚会,少出门,督促村民注意个人卫生,带上口罩。除此之外,他们还逐一排查登记村里外来人员,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用品。

雒鹏鑫表示,全心全力支持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相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

“元宵节站岗,感谢妈妈以及阿姨们的关心。”2月8日,机械类1911班的团支部书记李慧明以这段文字及一桶泡面和几包榨菜,在QQ空间发表了一条状态。

原来,这一天,李慧明正站在甘肃省陇南市文县桥头镇刘家湾村江坪社疫情防控的值班岗位上。为了让村里的值班人能够在家吃一碗热乎乎的汤圆,李慧明和村里其他四名大学生主动向村委会提出值班申请。看到大学生们的言真意切,几经沟通村里才同意他们的值班请求,并为他们准备了热水和泡面。李慧明和小伙伴表示,这是他们吃过最好吃的“汤圆”。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李慧明和他的父亲都主动报名参与。李慧明的任务是每天跟踪测量外地返村人员的体温状况,而父亲的任务是在村口值班、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

李慧明认为,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很荣幸在村民有需要的时候,贡献一份力量。寒假期间自己会一手抓学业,一手抗疫防控。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