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133)我考上了家乡的选调生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04
 

今年毕业之际,我考上了家乡山东烟台商务局的选调生。

回想起我的选调备考之路,幸运或许是我最多感慨的词语。


葡园.jpg

漫山葡园


青年党员的梦想

我出生于一个“党员家庭”,在家人的影响下,我一直都有向党组织靠拢,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服务的愿望。

在成长过程中,我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素养,于201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期间,我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一起设置“共享雨伞”,开展“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等,尽力为学院师生办好实事。

选调生是党政领导干部的后备人选,其报考要求相对普通公务员较高,要求共产党员身份以及学生干部经历,在入职后也需要深入基层锻炼。是党和人民给予了我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我定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


笔试因专业小众轻轻通过

由于之前并没有考公的准备,我的笔试备考时间仅有一个月。时间紧迫,我只能以最快的速度简单过完知识点后不断刷题。公考的考试题目繁多,考试时间特别紧张,我只能尽可能地争取高性价比的分数。

专业的相对小众,一定程度上给了我很大的机会,在其他专业岗位尤其是“三不限”岗位疯狂“内卷”的情况下,这个只有6个人报名的岗位一片风平浪静,笔试录取分比其他岗位低了十几二十分。

小众专业在公考中并非没有出路,把握住机会,完全可以变劣势为优势。


毕业照.jpg本科毕业照


通过面试的秘密

幸运地通过了笔试,面试对于我来说又成为一个大问题。由于笔试备考时间短,申论基础严重不足,我与其他考生差距很大,因此在模拟考试时常常大脑一片空白。

在我心情崩溃时,培训班老师和同学的安慰和鼓励帮我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突击培训起到了一定作用,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逐渐成长为有一定逻辑思维能力、在结构化面试中如鱼得水的考生;疫情反弹在另一方面让我有更加充裕的时间熟悉国家政策和典型案例,同时不断地提高表达能力。

之前几次失败的面试经历也一定程度上让我有了些准备,使我平和冷静地度过了在考场内的十分钟,拿到了不错的成绩。


我将前往漫山葡园

四年前填报志愿,在众多高校中选择了西农,成为了一名葡酒人,当时就存着想要为家乡,为葡萄酒产业尽一份心力的想法。几年过去,我有幸考取了家乡的选调生,虽有波折,但也算没有辜负当初的自己。

我深知自己的能力还远未达到国家和人民的要求,在未来,我将不懈努力,深入人民群众,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提升工作能力,为乡村振兴、产业复兴贡献微薄之力。

几天后,我即将前往基层,在前方等待我的,是万*********民,是漫山葡园,是乡村振兴、产业复兴路上辉煌的明天。


合照.jpg

同批选调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