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135)班助的故事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1
 

“选择了西农,像相互奔赴的爱情,你会爱上这里,这里也会成为你的家,我就是你们的哥哥,给你四季温柔。”这是机械类2112班班助刘译厅说给新生们的“情诗”。


班助帮新生带行李 (2).jpg班助帮助新生拿行李


“选择穿梭在宿舍楼和北绣之间,不是因为班级助理,而是因为我知道,初入校园,新生们需要那一份来自哥哥姐姐的关怀,那一份来自家人般的温暖”。这是岳世继同学作为机械类2103班班主任助理的心里话。

在迎新路上,一个瘦小的姑娘正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赶路,她是光电2101班班助葛兰华。为减轻新生们舟车劳顿、求学在外的不适感,她希望自己走快一点,多跑几次。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务,就不能以我是女生的借口去逃避,男生班助可以干的事情我也可以干,我的学弟学妹们的待遇不能比别人差,甚至要更好,或许会很累,但它也给了我更精彩的人生。”葛兰华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班助的工作让自己认识了不少新生,也大大提高了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

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了新生顺利报到,迎新的工作随着新生逐渐搬入宿舍也慢慢接近了尾声,对于迎新志愿者来说活动结束了,可对于班助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他们要给新生答疑解惑,快速熟悉这个陌生的家,要给新生做思想工作,从各种不适感中走出来,直到新生也成了学长学姐,适应了大学的生活节奏,明白了大学不是大概学学,班主任助理的工作才算完成得七七八八。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班助的工作,将西农校训诚朴勇毅中的“朴”和“勇”体现地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