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伟——2011年度全国自强人物获得者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08-02
 

  孔伟,共青团员,系林学院艺术系101班学生,山东人,十几年前他父母双双下岗,一家人仅靠亲邻资助和微薄低保生活。父亲患病20年来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负债累累。他早早就担当起了家庭的责任,未进大学校门,父亲就病重倒下了,仅仅去年一年光住院费就花了十几万,为救父亲,他在课程繁重情况下,一月身兼七份兼职,从上大学以来包括一年一万多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从未给家里伸手要过一分钱,每月还要省吃俭用给家寄钱,养活一家人生活,为父亲治病。为解决生活问题,他每天在二餐工作,最少时一月仅花了30多元钱。去年9月,同学们自发为他组织了爱心募捐,在全校师生爱心接力下,还是没能挽回他父亲的生命,父亲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捐献角膜演绎了人间大爱,感动了身边所有人。生活虽艰,但他没忘学业,大一:他两次获得二等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一次通过四级考试,并荣获班里唯一国家励志奖学金。他的励志事迹媒体均有报道。前不久又被评为“感动菏泽十大人物”。他也无时不在用一颗感恩之心和励志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曾说:“我会以实际行动去担当,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大学四年不为家里要一分钱的神话奇迹。将来回报所有帮助过我的好心人。因为我是一个男子汉,我别无选择。”

 

 

责任编辑: 团委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