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高富帅——保护大熊猫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动医学院      作者:魏瑞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2-02
 

     如果有钱才能任性的话,熊猫可称得上是任性中的高富帅了。说他任性,因为他对食物的挑剔是别具一格的。不是你投进去的竹子他都吃,他还要扒一扒,挑一挑,货比三家,看看竹子哪家强。说熊猫是高富帅可一点都不过。直立身高超过1.85m,高不高?!说他帅嘛,我看几乎每个人遇上他都会想跟他合个影,然后在朋友圈说,看看看看,我这朋友帅不帅!说他富,国宝级的待遇,哪家比得上……所以说熊猫是当之无愧的高富帅。

     现如今,高富帅族群遭遇了一场犬瘟热,这场变故牵动了整个中国人民的心。危机之中,我西农承担起了应有的责任 ,在动物医学专业选派出我们十五人来到这里保护我们的大熊猫,这是责任,是使命也是荣誉。

     这一个多月来,我对大熊猫的了解颠覆了我以往的认知。以前我认为大熊猫是呆萌呆萌的,行动比较迟缓,是憨态可掬,是温柔可爱的。但是最近我目睹了他从我手里强行掠过扫帚,两只前爪攀住扫帚柄,他那咬合力惊人的嘴巴把锋利的牙齿雨点般地印在了扫帚柄上,结果,扫帚三下五除二就被肢解了。看的我一愣一愣的。不仅想到这要是我的胳膊的话……熊猫一点都不迟缓,他由静到动似利剑出鞘,而且力大惊人,三两步就到你面前了,并且熊猫走到你面前是悄无声息的。所以如果自己不小心被熊掌搂住了,一般是很难脱身的,他会嘴手并用的把你往里拽。牢记,熊猫是头未驯化的猛兽,是食肉目熊科的。

     当然,熊猫还是有可爱的时候。是在饱食后的懒洋洋,是在阳光明媚时候的暖洋洋。这时候熊猫休息的糗态会令你忍俊不禁。有四仰八叉式,有双腿前伸式的蹲坐,有前手掌扳着后脚掌另一肘撑地的销魂侧卧式,有的时候仰躺着翘着二郎腿,腿还一翘一翘的。有的时候是屁股贴着墙,腿顺墙而上。还有伏着,四肢伸开后大字样的慵懒。总之,熊猫饱食后的样子还是萌萌哒。

     最后呢,就是我们志愿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另外就是希望这场危机早点过去,希望我们的每只大熊猫都渡过难关,继续繁衍生息,生生不息,把种群做大做强,从而把更美好的瞬间带给我们大家,让我们更多的去保护大熊猫,了解大熊猫。 责任编辑: 团委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