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金牌宿舍——五朵金花齐保研,三人北大再相聚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张文婷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0-02
 

生命学院5#421宿舍,或许会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个传奇。日前,在生命学院刚刚结束的保研工作中, 5#421宿舍的六位女生中有五位成功保研,其中三人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创造这一传奇的是2011级生物技术114班的六朵金花,她们是杨帼一、李书娴、李雅鑫、袁芳、强丽媛和肖阳。其中杨帼一、李书娴、李雅鑫被保送到北京大学,袁芳被保送到上海交通大学,强丽媛被保送到华东师范大学,肖阳选择考研。

 

不做学霸,重综合素质

杨帼一,中共党员,曾任班级科创委员,实践委员,心理联络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三好学生,院级"十佳团员"等,现已保送至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
   
回首这三年,我认为对待学习不能有半点的轻浮和懈怠,抓住每一天不断充电才能厚积而薄发。除了紧张的学习生活,我也担任学院辩论队一辩,每次场上的交锋让我思维更加活跃。我还参加了诗歌朗诵大赛,英文原声配音大赛,海峡两岸对台交流,赴美访学等活动,并且在大三下学期通过了钢琴十级。丰富的课外生活让我广交朋友,积累人脉。

学习工作两不误

李书娴,中共党员,曾任生命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并获2013-2014年鼎业脉林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团干,现保送至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 。
   
相信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丰富多彩的,我也不例外。除了正常的学业、实验室生活之外,学生会和社会实践让我结识了更多的朋友;运动让我变得阳光;我热爱跳舞,享受舞台的聚光灯。人生总是面临选择,我希望在未名湖畔绽放青春。

求知于心,勤能补拙

李雅鑫,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现保送至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我不是天生的强者,但我比任何人都相信勤能补拙的意义。大学的第一次考试,我的成绩并不理想。为此,我利用整整一个寒假我分析了问题出在哪里,并对未来几年的学业做了大致的规划。在大一下学期,我才慢慢适应了大学生活的节奏,成绩也渐渐有了起色。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实现了一学期一个台阶,一学年比一学年优秀的目标。
   
细细想来,这三年里推动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并非其他,而是源自内心深处的不甘和后来大大小小持续不断的成就感。今天所获得的这些都将推动着我不断向前,加油!

合理规划,有备无患

袁芳曾获得专业一等、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现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这一路走来,如果说有什么心得的话,那就是趁早且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比如对于英语学习、对于暑假的规划。把英语规划好了,就会在申请夏令营以及考保研过程中,获得绝对的优势。而把暑假规划好并按规划执行也必将事半功倍。例如在大二暑假申请一所心仪的学校进入实验室实习(或者留在本校实习),这对于第二年暑假的夏令营以及后期考保研复试都是很有帮助的。

通过这些合理的规划,我们必将充实、从容地度过大学生活,进而做好准备迎接人生下一个阶段的挑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强丽嫒,中共党员,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现保送至到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

    大学期间,我始终保持严谨认真,勤奋刻苦的良好学习习惯。在学习之余,我热爱拉丁舞,现在已是一名专业的拉丁舞老师。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学习生涯还很漫长,我会坚持不懈,争取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勤奋是她们共同的代名词,这些成绩的取得同样也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宿舍良好的学习氛围,在五位舍友均成功保研后,肖阳也不甘示弱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上研究生,让宿舍成为生命学院最牛宿舍!

责任编辑: 团委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