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证明爱心,用爱心传递希望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苗雅楠 田华娟 刘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1-03-02
 

    王唯超,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0年,他凭借其出众的才华先后出任辩论队队长、农经092班班主任助理、WWF秦岭青年使者等,并竞选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他以卓越的领导能力及坚持不懈的努力带领着我校SIFE团队获得了SIFE China(赛扶中国)“年度最佳团队项目经理奖”荣誉称号。谈及成功的经验,王唯超淡淡一笑。

坚定的信念是取得成功的基石

     在采访开始前,王唯超先向记者们介绍了他们团队的帮扶地区——甘肃省靖远县石门乡,这个在地图上都被忽略的小村庄。王唯超颇有感触地谈及这里,“尽管这是一个非常偏僻与闭塞的小山村,可是特产的大枣非常好吃,但是山路颇为艰险,经济和交通都非常落后。”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他们仍坚持为这个乡村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正体现了SIFE团队的核心理念——公益性。“精神的信念能够克服物质的匮乏,只要有坚持的毅力,就能够克服一切。”王唯超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拥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他才会一路风雨兼程,努力至今。的确,只要勇于尝试,只要有决心坚持,一旦认定,就朝目标前进,任何困难都挡不住成功的脚步。正如王唯超所说:“困难,困难,困在家里万事难;出路,出路,出去走走总有路。”

背后的力量是前进的动力

     真诚的谢意送给他的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这虽说是我的一项个人奖,可是离不开团队的支持与帮助。尽管这个团队项目取得了成功,可他们在背后为之默默的付出的努力为团队成功奠定了基础。”王唯超介绍到,SIFE团队成员多为大二、大三的学生,同学们都很忙,可本着共同的目标,都牺牲了个人的课余时间,积极主动地为这个团队的进步而努力。“我们跑遍了杨凌的超市、商店,为石门乡的村民努力联系着大枣出售点。最终,我们终于与两家大型超市谈妥,帮村民解决大枣销售渠道单一这一难题。”真正的成功来源于背后的力量,只有在背后把工作做足,方可嗅到那成功之花的芬芳。正所谓太阳的背后不是光,而是为了发光所做出的千万次的锤炼与努力。

详细的规划与良好的人际关系搭建起成才的桥梁

    作为获得全国大奖的优秀学子,记者们请教了王唯超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阶段性的计划对于工作的完成十分重要。”他向记者说到,“我会在忙碌时列上一份清单,将工作详细地分类。”他介绍道。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法帮助学弟学妹们尽早地注意到计划的重要性。同时,王唯超也指出在大学生活中同样需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好的朋友能帮助我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取得质的进步。”他说道。在整个访谈过程中,他对记者谈及很多生活,学习方面的经验,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少走弯路,尽早的掌舵人生。

    这就是王唯超,风趣幽默的谈吐,稳重的性格,温和的外表。这个被无限光环笼罩着的优秀学子,用他的努力,他的坚持,他的信念,告诉我们,成功之花,人们只羡慕于它开始时的美丽,却不知它的芽洒遍牺牲的汗水。因此,一旦认定目标,便付诸实践,即使一路风雨兼程也要努力到底。这样才能收获最后的甘美的果实,对于即将到来的成都的晋级赛,相信这只优秀的团队一定会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