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105)再见2020 拥抱2021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郑凯锋/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03
 

三分球大赛奖状

新生篮球赛奖状

组织部录取通知

2020年9月13日,我步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殿堂。

军训结束,班委的选举随之到来,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竞选团支书,希望能够为班级做贡献,提高自己的办事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使得班级更加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成功选举团支书,也对我有着极大的鼓励,让我时时刻刻以团支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开学后不久,学院举办了大学新生篮球赛。我们班只有十一个男生,而且会打篮球的也寥寥无几,想要凑齐五个人属实有些困难,我一度想要放弃,但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比赛。

第一场,和植保2001班比赛,凭借着自己的速度优势和较高的命中率,以及团队的协作配合,我们赢下了比赛;第二场,是场上五个人每个人都有篮球基础的植保2004班,我打心眼里是胆怯的,毕竟实力差距摆在那里,而且比赛前一天晚上做梦正好梦见自己输掉了比赛。我只要全力以赴就好。可能当时是库里附体,在比赛中投进七记三分球,并且在关键时刻两罚全中,险胜对手,战胜了“心魔”。第三场因为对手受伤人员很多导致放弃比赛,我们便取得了新生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举办新生篮球赛时,新生三分球大赛也同时举行。学院共有六人参加三分球大赛。第一轮,我以15中5的成绩携手两个15中4的同学进入决赛;到了决赛,有一个同学发挥失常遗憾淘汰,我与另一位同学再次以15中5的成绩进入加时赛。到了加时赛,对手以15中6的成绩结束了最后一投,轮到我上场,而此时的我有些紧张,但逐渐进入状态,随着第十个球的空心入网,以10中7的成绩夺得三分球大赛第一名,也加入了院篮球队,在院队训练。

刚入学,因为自己对五子棋有浓厚的兴趣,加入了西农棋社,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棋类爱好者协会举办的第九届“棋协杯”之校园三棋赛获得五子棋组第七名,在这个社团里,不仅能提升我的棋技,还能让我结交许多棋类高手,结交更多朋友。

不仅如此,我还如愿加入了院组织部大家庭,在这个部门,我写过四进四信,推送过官Q,在院组织举办的团课中当过门迎,也当过主持人主持团课。这所做的一切,不仅锻炼了我的写作水平,还提升了我的演讲能力,克服站在台上的恐惧,落落大方地讲话。

2020年即将过去,2021年即将到来,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四年,继续发挥自己的闪光点,更称职地担任团支书的职务;在组织部中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提升篮球技术;结交更多的棋友以及更多的同学。



编辑:冯华玮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