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西农学子在行动】(7)植保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4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植保学院研究生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的抗疫阻击战,为各自家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植物病理学博士靳鹏飞,作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参加陕西省富平县留古镇汝林村的防疫工作。他积极关注本疫情防控重点对象,连续两天每两小时走访一次,劝说村民待在家中,避免外出。此外,他还积极捐款支持并参与大队防疫站点检疫工作,对来往村民及车辆询问登记,监测体温。谈及志愿服务,他认为,疫情当前,作为共产党员,应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主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责任有义务参与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9级植物病理学博士吴治然是一名预备党员,家在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栏杆街道刘寨社区,由于邻近湖北,受疫情影响较重,在得知社区防疫工作压力较大,人员不足的情况后,主动向社区党支部申请,参与防疫工作。2月1日起在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负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等。他说,疫情当前,无数的医护人员、警察及各行各业的人,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守护人民安全与健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很荣幸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2017级植物病理学硕士李森,作为一名党员,听闻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威尼斯水城小区要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他义不容辞加入了临时党支部,并开始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小区西门出入行人及通行车辆的检查,全天在岗。他说,工作虽然累,但是值得。一想到入党誓词,想起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斗志便将疲惫取而代之。目前,战“疫”到了决胜时刻,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至战“疫”完全胜利。

2017级专硕班缑珍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自觉加入到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缑湾村的防疫防控值班组做志愿活动,负责过往车辆和人员的登记及核查等工作。她说,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家乡的防疫防控工作,为家乡做自己应该做的贡献。

2018级植物病理学李若冰,积极参加了河南省灵宝市天和小区的防疫卡点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小区人员进出的登记,配合市里统计两轮返市人员,参与统计小区湖北以及河南省重疫区返乡人员个人信息,并监督他们在家隔离。她说,这份志愿者工作一方面使我认识了很多小区的邻居,感觉小区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另一方面通过亲身实践,体会到疫情的严重。在疫情下,自己也能尽一份力量,为国家抗击疫情做贡献,感觉内心很充实。

2019级农药班硕士生赵卓然,为进一步做好山西省太原市新建北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外来人员随意出入,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他积极响应担任志愿者,负责人员排查登记和防护工作,包括小区出入人员登记、楼道内消毒等。他说,能够为社区居民做贡献,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十分荣幸。疫情当前,早日共度难关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能够为家乡人民做贡献也是一个研究生的职责所在。

2019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硕士生刘雪莹,自2月14日以来每天定时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小下村东村口值班,为来往村民测量体温,进行出入人员登记。她说,疫情当前,本应人人都要做好防控。但由于村子较小,部分村民的防控意识不强,尤其是年龄大的爷爷奶奶们,所以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村民们树立防控意识,让他们做好防护,为国家抗击疫情做贡献。

2019级农药路蓉菲,在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北董乡西闫村路口防疫值班。她说,疫情当前,全国上下一条心,身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在家不出户,还能加入防疫值班小组,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