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108)再见2020 拥抱2021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肖潼/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03
 

这是一个抗疫过程里发生的故事。      

我的母亲是老家当地一名医护人员,在我国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陆续进行了封锁,老家也不例外。但一个地区的封锁并不是完全切断联系,相关部门相关职业的通行还是必须要保障的。这就要求医护人员们去到封锁的路口,为需要进城的人们测量体温。那天正好是元宵节,已是晚上的十点半,我的母亲并没有如往常一般准备睡觉,而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我明白,她今晚需要去高速路口接替站岗的医护人员,继续守护这一座城市,换班的时间是十二点整。可就在十一点左右,我听见的房间的玻璃被雨拍打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急促,紧接着是一顿急促的脚步声。我借着上厕所走出了房间,看到我的母亲站在客厅窗前,凝望着黑夜,凝望着这倾盆大雨。       

没有退缩,没有任何胆怯,在十一点半她穿上雨衣,前往高速路口,接替她正在工作的战友。这一夜,我躲在舒适的房内,可我的心并不安宁。再第二天的八点,我的母亲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回到了家中。为我讲述了这一夜她的经历。在她到达后,同事并没有急着交接工作,而是让她在这样一个下着大雨的深夜先吃上一碗汤圆暖暖身子。在她站岗的时候,身边有着站岗的警察,与她一同在雨夜里坚守。在她检测的时候,每一位司机,都积极地配合,对她报以笑容,真诚地说上一句:你辛苦了。在天亮时分,有商户商贩们为执勤的医护人员与警察,送上早餐。而在上午七点,县领导再次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高速路口检测站进行慰问,并且拍摄了一张合照。照片里,我的母亲与其他工作人员,、县领导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已完全认不出来具体的样貌,但看过的人都说,这是最美的面容她听到深夜的狂风呼啸,但她也见到黎明的曙光照耀。她说,这一夜,她是高兴的,这一战,她是有信心的。

在医护人员的奉献里,在政府部门的管控下,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恐怖的新冠疫情被中国战胜了!这就是团结一心的力量,这就是众志成城的力量,这就是舍生救国的力量,这,就是中国力量,中国加油,就是世界最强音!      

现在,多灾多难的2020年即将过去,我们将迎来全新的2021年,未来是否任然充满危机,我不知道,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中国人民保持一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与挫折。     

再见!2020!

你好!2021!



编辑:周子涵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