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西农学子在行动】(21)战“疫”最美的青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17
 

高田宇在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建设街道办事处的工作室做志愿者

刘晶在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柏树镇做志愿者

王晓博在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县金冢子镇车戈庄党员先锋岗做志愿者

张世航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方巷口村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冠状病毒监测点做志愿者

付舒鸿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狮城东街八街坊做志愿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安邦。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这场战“疫”讲清楚了一个特别浅显特别深刻的道理,那就是在灾难面前,每个人同呼吸、共命运,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从来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

青年要谱写大写的青春:胸有大志,心有大我(与人民同命运),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厚德方能载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信息学院亦有许多青年学生为了自己的家与祖国,奋斗在抗疫前线。他们不惧艰辛,坚守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不畏寒风、不惧雨雪、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为家园为祖国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算机1603的刘晶,冒着寒风,在小镇上的关键路口,检查登记的过往车辆,给来往的行人测体温,喷撒消毒液等,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他说:“今年寒假回家后,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许多人都被感染了。作为一名西农学子,应时刻不忘初心,听到消息后,我积极地参加了我们乡镇的抗疫工作。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信管1802的付舒鸿,每天准时到达自家小区门口,登记排查外地返乡人员,给自己片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检查来往行人及车辆的出入情况:“日复一日的志愿工作让我学会臣服生命、珍爱生命,督促我思考人生应该立怎样的志,发扬怎样的精神;我看到无数坚强的个体,携手抗击、共克难关;我看到我们的民族和国度是如何的分期抗争、愈挫愈勇!我相信,在这场间距的“战疫”中,我们必将取得完全彻底的伟大胜利!”

信管18级张世航在冠状病毒监测点已经累计服务了80小时。他每天坚守在小区岗位,排查登记外地返乡人员和每日进出小区的居民,检查其是否有发热等症状,并为村民宣传如何防治病毒,帮助发放一些物资给村民。他说:“一心赤诚忠向党,防疫事业我站岗。我是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上,我志愿在方巷口村疫情监测点冲在前,干在先,虽然我不能像医生一样在一线做个战士,但我可以通过为村里的村民做宣传,测体温,登记进出人员等小事做出个人的贡献。我会时刻谨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计算机类1909高田宇身为大一新生也开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办事处里帮忙录入居民信息,排查外来返乡人员,他说:“在疫情期间,我们大学生应该保持一个大我的心态,在这个超长的假期里,在业余的时间外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意义非凡。”

计算机类1904王晓博,也为疫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在村庄路口登记进出村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对外村以及其他人员进行劝返。他说:“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属于我们的努力。同时,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守护这片土地,守护祖国,我在行动!”

还有计算机16级的李锦峰,信管16级的杨学坤,软工16级的曾勇君、赵旭光,软工18级的王梓旭,18级的于军超,计算机19级的高邓杰等同学亦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前线。

他们,是青年志愿者,是聚集在一起的萤火。他们听指挥、见行动,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孙中山先生说过,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知道怎么去爱国。身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此次疫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献出自己的力量。

没有打不倒的敌人,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关。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有无数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