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1)光辉的祖国——青年的担当   

信息来源:    作者:水利学院1902班 朱寄子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24
 

春已至,曙光初露。谆谆嘱托,殷殷关切,饱含着总书记对武汉人民的牵挂关怀。点点滴滴,桩桩件件,见证着总书记始终与武汉人民心连心。嘱托,声声入耳;使命,铭刻于心。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必将属于人民。

回顾新中国的历史,我们每次都在艰难险阻中前进,我们每次都永不言弃,我们不怕来自外部的污辱,我们不怕外来的斗争,我们——伟大的祖国,再一次,又再一次的在困境中屹立不倒,勇攀巅峰。习近平总书记说:这只是我们新中国伟大历程的一次磨难,磨难无数种,只有我们团结一新,鼎力合作,必能克服困难,辉煌发展。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也只有经历种种磨难我们才可以走得更远,看尽更广阔的蓝天。

回望历史,是为了未来走的更加坚定,忆苦思甜,是为了充盈初心砥砺前行,在这个特殊时期再一次回顾共和国的足迹才更能体会到建国70年来我们从落后到强大这40年来改革的巨大飞跃有多么不易,我们不是改革开放的建设者,却是其成果的的见证者,我们应该继承老一辈革命的精神,担当起青年责任,为中国未来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

回望历史,71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将一个积贫积弱的中国发展成为了在国际上拥有显著话语权的强国,一个又一个成绩表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我相信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回望历史,才发现我们国家已经经历了许多的苦难,一步一步走向强大。而这一次的疫情,是一次新的磨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疫情前线人员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团结下,我相信这次的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一定会迎来胜利。


是的.jpg


青年是时代责任的担当者。一代人担负一代人的责任,这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动力所在,也是历史得以延续的基础。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使命感的驱使下,凭借其创造力、想象力,成为国家、民族发展的主力,成为时代责任的担当者。

疫情当前,青年一代又做出了……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这次疫情中,有许多90,95甚至00后,青年一代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他们在危难面前不畏惧,勇于赶赴前线与病毒作斗争。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为与疫情的斗争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国家危难之时,青年人不曾推脱,五四精神我们不曾忘记,报国之志我们始终坚定,时代的接力棒将由青年人继续传承下去。

或许……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有许多代名词,佛系青年,丧文化。但——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充分展现出了青春的蓬勃力量,用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时堪当大任的。我们应向之学习,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向国家和人民展现我们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肯定了青年一代在这次抗疫斗争中的伟大奉献,彰显了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蓬勃力量和青年担当,使我们更加自信和勇敢面对未来的困难,让青春之花始终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疫情无情人有情,广大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在关键时刻奉献爱心、服务社区的责任担当。他们义无反顾,用真情书写着为社会奉献的时代篇章,让点滴小爱汇聚成河,让清风正气蔚然成风。疫情之下,一个个90后、00后的身影在防控一线闪耀,他们中有学生、警察、志愿者……彰显出青年一代的“抗疫”使命与担当。他们选择在最美的芳华担起责任,用行动体现担当,在疫情面前、在困难面前、在危机面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他们克服恐惧、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着家园。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單;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作为青年苦练专业本领,敢于承担责任,在社会上起良好的带头作用,热爱自己的祖国,忠于祖国,做一个文明的新青年。

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呆得有点烦闷焦躁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青年有担当,民族将更有希望。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是重要的生力军,青年要主动担当,关键在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综合实力、培养锲而不舍的优良品行。我们要做出主人的样子,为新中国的发展注入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