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西农学子在行动】(2)机电学子志愿抗疫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7
 

在村委会招募志愿者时,机电学院2018级研究生魏玉强毫不犹豫报名参与到讷河市疫情的排查工作中,协助当地党员干部严防把控外来车辆人员的出入。魏玉强表示:“看着每天新闻上报道的确诊人数不断增加,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着,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要以身作则,勇敢冲到抗疫第一线。”

“虽然没有机会前往湖北武汉去战斗,但是作为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机电学院倪福鹏如是说。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入户宣传,在自己捐款的同时号召身边更多的人一起捐款为武汉加油助力。此外,他积极**参与村里抗疫行动,前往村口劝返点,参与轮班执勤,宣传村民取消各种宴会、聚会、集会等,并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劝说隔离。

浙江籍2018级研究生朱炜军在这次疫情中一马当先、主动请缨,他借助值班检查的机会,积极向村民宣传“戴口罩、勤消毒、少出行”防疫三字经。他带头拉上横幅,贴上海报,将倡议信发到每家每户,通过层层把关和耐心疏导,村民逐渐进入了“零走动”“零聚集”的状态。他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通过各方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研究生李振东还积极查询病毒相关知识,制作《关于防护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倡议村民勤戴口罩勤洗手,守好抵抗肺炎病毒的防疫线,在寒冬中献出了爱与温暖。

我校2017级农业工程专业研究生张建锴,身为班长,他切实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班级每个人。在得知村子主要路口处需要设置检查点,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时,身为预备党员的他再次报名,自愿参与值班工作。他表示:“这个全国抗‘疫’的特殊时期,我既是一名学生党员,又是一名学生干部,理应冲在前面。虽然没有足够的医学知识可以去一线,但我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村子里无确诊及可疑患者,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给左邻右舍,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不被病毒感染。”张建锴的言行也受到了村民好评。前刘村村主任表示:“张建锴虽在外求学,却依然心系家乡。作为一名党员,他以身作则,向村里捐赠10桶消毒酒精,并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小组,不怕寒风凛冽,只为守护父老乡亲们的平安。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点赞,为前刘村有这样的好青年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