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西农学子在行动】(4)机电学子志愿抗疫 村口值班“女卫士”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9
 

机械类1901班史思嘉,家住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小丰村,爸爸是当地村委会的成员。1月20日,高新区下达指令要求严禁外来人口进入、减少村内人口外出,她的爸爸就开始了在村口的值班工作。

史思嘉谈道,疫情初期,自己并没有想到能够做些什么,后在网上看到有很多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方式筹集口罩捐赠给武汉,深受感动。再想到父亲讲述的工作点滴,让她看到了父亲的辛苦,同时也看到了父亲的担当。

起初,提起要到村口值班做志愿者时,家人很担心,尤其她还是女生。但史思嘉觉得,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出自己的贡献。

值班岗位上,也不乏不愿意遵守规定的人,有时情况严重还需要报警处理。但史思嘉说:“每天会有各种各样的状况发生,但总会按照规定解决。我和父亲都很荣幸能在这个岗位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