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战“疫”记】(5)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04
 

2月4日,学校团委发布《关于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引导各级团组织积极落实校党委防疫工作要求,及时成立网络团支部,开展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主题的特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四个一”:即开展一期集体学习守初心、进行一次公开承诺显担当、研读一本好书惜时光、做好一次规划赢未来,将网络团支部打造成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引领及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的重要平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不负韶华坚定理想,只争朝夕提升自我。

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精心设计,认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干部深入院(系、所)分团委(团工委)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中,点评并指导团支部开展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依托QQ群、微信群等网络信息平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防控工作安排,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并及时向青年学生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做出贡献。

人文学院、动医学院、园艺学院、农学院开展“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三行情书、“图说疫情”海报设计、“宅家时光”图文故事、创意短视频等活动,依托微信推送、微视频、H5、手绘图片等新媒体载体,发挥青年学生创造力和专业优势,为抗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葡萄酒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开展了“小葡萄云监工” “致敬一线防疫人员” “师生共话防疫情”等活动。理学院、动医学院、动科学院采取网上承诺、接龙签名等形式,开展“防控疫情,我是西农学子我承诺”活动。生命学院开展“悦享·阅青春”活动,根据专业特点制定参考书目,指导学生在假期精读一本自己专业的学术著作,并以视频、短视频、Vlog、ppt小结、手账等多样化方式呈现读书心得。经管学院、食品学院、外语系按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书》填写工作要求,督促广大青年学生对上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全面梳理,为新学期做好合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