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西农学子在行动】(11)人文学子的抗疫日记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5
 

协助医院将物资整理并派发,帮助一线医护人员及时得到物资;参与设计心理舒缓室,为高强度工作的医护人员提供一个工作之余的放松环境;招募义剪志愿者,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51名援外医务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这是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曾繁诗的疫情服务记录。

疫情发生前,曾繁诗在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实习;疫情发生后,在了解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需医务社工后,曾繁诗第一时间从陕西老家赶往广州,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志愿服务。

“作为党员,必须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我的专业是社会工作,就应该学以致用、服务于民。”这是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学生会主席唐信的抗疫日记。

疫情发生后,唐信参加了团员青年志愿者专项行动,积极投入到防疫战斗中,主要负责社区外来人口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为居家观察户买菜、送菜,在社区张贴公告、分发宣传单、进行宣传劝导,卫生消毒,入户以及电话摸排了解相关情况,制作工作台账等。

像曾繁诗、唐信一样志愿服务抗疫的人文学子还有很多,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幸福街道太平社区服务的社会学172班赖羌汉,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北湖星城服务的公管162班李宏琳,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银川路锦苑社区服务的社工172班刘莹,在山西省高平市陈区镇闫圪塔村村委会服务的公管171班闫如意,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群力社区服务的社会学182班徐梦远……

疫情发生后,人文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在做到摸排师生出行轨迹不漏一人、传达学校文件要求不漏一人的基础上,通过网络党支部、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等,号召广大青年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做防疫工作的“战斗员”和“宣传员”。人文学子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力量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