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97)忆军训   

信息来源:动医学院    作者:王淼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08
 

“清晨是一天中最珍贵的时光,是觉醒的时刻”梭罗如是说。在尚未破晓时起床,急急忙忙洗漱,摸着黑点亮台灯,对着镜子戴正帽子,向训练场地走去,开始一天的训练。在站军姿时感受风的方向、树叶的声响,或寻找内在的自己;在齐步走时体会脚下的土地;在喊口号时胸膛的共鸣和军人的英姿飒爽;在打军体拳时假想身前就是敌人,挥出遒劲有力的拳头,喊出最气魄的“杀” 。慕色四合,训练场中心响起停止训练的哨声时,席地而坐,或许你在心中酝酿着给父母发一条短信报告近况,或许也想和身边的同学一样去做自我介绍,表演才艺,又或许只是埋头坐着 独享欢愉...

白驹过隙,时光流逝。不曾想 这已是上月之事,可这份经历却在我生活中驻足,我恍惚间还能感受到初秋阳光的刺眼,风的暖意,和肩膀处的酸痛。我习惯将被子叠的方方正正,将桌面的物品摆放整齐,因为我忘不了教官对我们说的:只有将内务整理好 整个***************会有精气神,才有气势去和别国军队对峙。是军训,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更好的熟悉;是军训,让我们本就火热的人生变得滚烫;是军训,加深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

我想,这份经历弥足珍贵,值得珍藏。虽然我们已走过在大学校园里的第一步,却没必要惆怅时光如流水逝去。四季嬗递、岁月庚续,都有日月星辰之姿、山川湖海之美值得记忆不能抹去。军训是一种人生体验,是战胜自我,磨练意志的最佳良机。它会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给我们动力,支撑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飘摇的心灵,引领我们走向胜利。

是军训,让原本短促的人生,变得饱满;在心中的池塘,泛起涟漪,久久不能平静。正所谓“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于胜己。”是军训,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辑:朱童     终审:陈怀祥